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出門走走~


R0011048
原由 ediacafe 上載
自從Jerry迷上不知是相機還是攝影後, 我們的休假日不再是睡覺或是窩誠品, 而是到戶外走走拍拍...

前兩天上去東海, 吃了好吃的芋圓仙草凍, 順便去東海校園走一走, 小時後的記憶....彷似一部舊片, 畫面斷斷續續的重現...

小時候阿嬤總是在假日領著我們姐妹和鄰居玩伴, 七八個小孩和一個老人, 全副泳裝及泳圈, 浩浩蕩蕩搭上巨業公車, 往東海別墅裡的泳池前進....在泳池玩樂一下午後, 再整隊晃到東海校園那座美麗的教堂前踩草看黃昏....好幾個夏天就是這麼美妙的度過~~

前兩天的出門走走, 我有了失落, 但也有了些許的驚喜...
別墅區在我長大後變很多, 我找不到那幾年夏天領著我們那歡樂的身影...總是逆著光坐在池畔笑著守著幾個小蘿蔔頭的阿嬤....泳池在我數十年後的造訪已不知去向....
於是, 走著走著....灰瓦紅磚牆充滿古意的教室及林蔭大道和我小時候的記憶重疊...那種陌生的感覺彷彿小時候的記憶其實只是一場夢....
終於...美麗的教堂在我眼前, 也讓我有了點踏實感...

而這出門走走的美好感受, 也推翻了我之前以為老J只是為拍照而出門的想法....
(Phoeb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