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成人寓言故事~失物之書

這是我最近看的書,會寫它並不是因為特別的好看,不過是剛好拍了這一張照片,之前我先看了這個作者的另外兩本書(奪命旅人,罪惡森林),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我對於推理犯罪的小說有莫名的癖好,而這兩本以名叫charlie parker為主角的小說又精彩的引起我對他其他作品的興趣,或許是因為前兩本實在太過精采了,相對之下弱了不少

坦白說,看的過程中我還穿插了吉本芭娜娜的阿根廷婆婆及村上龍的料理小說(真是對作者不大尊重),故事描寫一個喪母的十二歲男孩david,因為聽到了母親的低語以及對現實的不滿而進入了另一個世界,進而展開了一段成長之旅,看到旅程剛開始的時候我突然覺得好像宮部美幸勇者物語的橋段,不過畢竟是不同故事,所以還是奈著性子把他看完

故事的過程就不詳加描述了,不過書中顛覆了其他童話故事腳色(小紅帽與大野狼,睡美人還有白雪公主及七個小矮人)不禁令人發噱,故事的結局當然就像一個寓言故事般,大衛最後戰勝了自己的恐懼了解了如何面對現實生活中改變,懂得付出及接受他人的關愛,回到了現實中獲得了新生

說真的,看完後我並沒有太多的共鳴,我想我還是喜歡他的驚悚小說多些,而且若真的有機會進入幻想的世界卻又不及勇者物語中的世界來的天馬行空,不過我想作者強調的並不是故事本身而是故事背後的隱喻,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看看,說不定你可以找到你的<失物之書>
***非評論 僅個人感想***

沒有留言: